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综 > 正文

《中药综合》:肺病主要证候、临床表现

报考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比较关心“《中药综合》:肺病主要证候、临床表现”,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如下:

证型

临床表现

肺气虚证

咳喘无力,气短懒言,声音低微,或语言断续无力,稍一用力则气吁而喘,周身乏力,自汗出,面色白,舌质淡嫩,脉虚弱

肺阴虚证

咳嗽较重,干咳无痰或痰少而黏,并有咽喉干痒或声音嘶哑,身体消瘦,舌红少津,脉细无力。
阴虚火旺还可见咳痰带血,干渴思饮,午后发热,盗汗,两颧发红,舌质红,脉细数

风寒犯肺证

咳嗽或气喘,咯痰稀薄,色白而多泡沫,口不渴,常伴有鼻流清涕,或发热恶寒,头痛身酸楚。舌苔薄白,脉浮或弦紧

风热犯肺证

咳嗽,咯黄稠痰,不易咳出,甚则咳吐脓血臭痰,一般还伴咽喉疼痛,鼻流浊涕,口干欲饮等,舌尖红,脉浮数

燥热犯肺证

干咳无痰,或痰少而黏,缠喉难出,鼻燥咽干,舌尖红,苔薄白少津,脉浮细而数。并常伴有胸痛,或发热头痛,身酸楚等症

痰浊阻肺证

咳嗽,痰量多,色白而黏,容易咯出,或见气喘,胸满,呕恶等症。舌苔白腻,脉象多滑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药综合》:肺病主要证候、临床表现”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考点设置情况】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地考点汇总!

【直播汇总】汤以恒团队带你复习巩固2020执业药师《药二》

【全国】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地报名流程/事项/方法汇总!

2020执业药师《法规》重点章节:药品经营管理知识汇总

【新增考点】2020年执业药师《中药综》新考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