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审核 > 正文

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审核方式有三种!各省的审核方式是什么?

全国各省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大家比较关心的是资格审核,各地区资格审核方式都有什么?哪些地区是考前审核,哪些是考后审核?审核材料需要什么?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3

各地区资格审核方式不同

资格审核分三种,但是有很多地区会多种审核方式存在的。比如有些地区考前审核后,考后还是会抽查一部分合格名单。又或者一些地区审核贯穿考前+考中+考后。有不懂的问题就拨打报考市区人事考试中心的电话(查看:电话详情)。

1、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前审核

网报成功后,报考者需将报名表、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的原件及复印件,带到指定的审核地点,由人考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审核,现场确定报考资格。

2、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网上审核

通过确定的身份证明就能在网上直接查到相关学历、资格情况,所以有部分省份已经开始尝试直接网上执业药师考试资格审核。只需在人考中心报名时填写正确的信息,在数天之内再次登录,即可确认自己是否通过审核。但这只是对学历、身份证信息等进行核验,因工作年限计算复杂等,大部分地区还是会进行相应的现场审核材料。

3、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后审核

个别地区采用报名后不审核,直接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再进行现场审核。所需提交的资料与考前审核相同,只是时间放在了考试之后。

4、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名考前审核+考后审核

一些地区审核是会贯穿考前+考中+考后的。所以即便文件上说了考前或考后,但突然抽查也不要大惊小怪,材料准备好,也一定要留意自己地区的公告。

全国各地的审核方式汇总

点击查看>>【全国】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审核时间|审核地点汇总

审核的材料有哪些?

考前审核一般都是线上审核,对在线核验不成功的进行现场人工审核,也有地区是统一人工考前审核,但是考前审核材料基本是与考后一致的,大家可根据自己省份的人事考试中心或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查找公告,如有特殊补充材料,大家只需查看文件就行,如没特殊要求,大家材料准备如下,请参考,具体材料以当地官方通知为准:(注意有些是去现场考后审核,有些是在线上提交材料)

1、《工作证明》

需要体现个人信息、工作单位、工作年限。

2、身份证

原件及复印件A4纸打印,大家可以多打印几份,保证在有效期内

3、学历学位证明

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原件与复印件,大家可以多打印几份,中专学历是需要携带在教育局认证的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4、社保证明

部分地区需要,部分地区不需要,根据自己地区的公告,社保记录一般是在社保局打印缴纳明细,最好咨询下考试中心。

5、报名表

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加盖单位的章。

6、报考承诺书

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看到告知承诺制相关信息,点击相关下载,也可以是在报名时让你签署承诺书的时候就点击下载。

7、备案表

登录学信网,进行学历认证,并下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医学教育网提供执业药师考试备考经验、精炼知识点以及政策动态变化!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相关知识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考点设置情况】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各地考点汇总!

【知识点巧记】《中药综》常见记忆口诀汇总整理!

【冲刺干货】《法规》第七章:特殊管理规定的药品管理

冲刺备考干货!《中药一》第四章重点知识:常用中药的鉴别

【全总结】《中药二》重点知识:21种单味中药!(适合收藏)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