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药学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药学理论 > 中成药 > 正文

儿科的常用中成药--中成药考点

“儿科的常用中成药--中成药考点”是中成药学会涉及的内容,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复习,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广大考生有帮助!

20

(1)小儿热速清口服液:清热解毒,泻火利咽。主治小儿外感风热之感冒

(2)儿感清口服液:解表清热,宣肺化痰。主治小儿外感风寒、肺胃蕴热证。

(3)解肌宁嗽丸:解表宣肺,止咳化痰。主治外感风寒,痰浊阻肺。

(4)小儿咽扁颗粒:清热利咽,解毒止痛。主治小儿肺卫热盛所致的喉痹、乳蛾。

(5)健脾康儿片:健脾养胃,消食止泻。主治脾胃气虚之泄泻,腹胀便泻。

(6)止泻灵颗粒:健脾益气,渗湿止泻。主治脾胃虚弱之泄泻;慢性肠炎。

(7)一捻金:消食导滞,祛痰通便。主治脾胃不和,痰食阻滞之积滞。

(8)小儿化食丸:消食化滞,泻火通便。主治食滞化热之积滞。

(9)健脾消食丸:健脾,和胃,消食,化滞。主治脾胃气虚之疳证。

(10)肥儿丸:健胃消积,驱虫。主治小儿消化不良,虫积腹痛。

(11)清宣止咳颗粒:疏风清热,宣肺止咳。主治小儿外感风热所致的咳嗽

(12)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清热肃肺,消积止咳。主治小儿饮食积滞、痰热蕴肺咳嗽。

(13)小儿咳喘灵颗粒:宣肺清热,止咳祛痰,平喘。主治小儿外感风热的感冒、咳喘。

(14)儿童清肺丸(解表):清肺,解表,化痰,止嗽。主治小儿风寒外束、肺经痰热。

(15)鹭鸶咯丸:宣肺,化痰,止咳。主治痰浊阻肺之顿咳,咳嗽,百日咳。

(16)龙牡壮骨颗粒:强筋壮骨,和胃健脾。治疗和预防小儿佝偻病、软骨病;多汗、夜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发育迟缓。

(17)牛黄抱龙丸:清热镇惊,祛风化痰。主治小儿风痰壅盛所致的惊风。

(18)琥珀抱龙丸:清热化痰,镇静安神。主治饮食内伤所致的痰食型急惊风。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儿科的常用中成药--中成药考点”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1年新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