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执业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案例分析——中西医结合医师技能第一站考官评分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案例分析——中西医结合医师技能第一站考官评分,分享给大家,该题目摘自2021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模考系统,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复习正在火热进行中,实践技能是中西医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第一道门槛,考前刷题很有必要,既能熟悉考试题型,又能知悉得分要点,还有参考答案,帮助大家进一步克服备考心理障碍,从容应试!微信扫码或长按识别,即可参与免费模考系统:

实践技能机考模拟

查看汇总2021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3套模拟卷免费刷!

友情推荐病例分析经典习题合集!2021年中西医执业医师技能考前必看!

许某,女,46岁。已婚,教师。2015年10月22日初诊。

患者既往月经正常,2年前从外地移居本地后月经紊乱,周期20-90天,经期5-20天,经量多。末次月经:2015年10月15日。量多,色深红,质黏稠,口渴烦热,小便黄,大便干结。

查体:T:36.6℃,P:72次/分,R:18次/分,BP:110/78mmHg。舌红,苔黄,脉数。

辅助检查:血常规:血红蛋白112g/L。B超检查:子宫附件未见明显异常。经前子宫内膜诊刮病理提示:子宫内膜简单型增生过长。

要求:根据上述摘要,在答题卡上完成书面分析。

时间:60分钟。

参考答案:

中医疾病诊断:崩漏

中医证侯诊断:实热证

西医诊断: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西医诊断依据:中年女性,已婚,46岁;

既往月经正常,2年前有乔迁史;

现月经紊乱,经期长短不定,经量多;

辅助检查:血常规提示轻度贫血,血红蛋白112g/L;B超提示:子宫附件未见明显异常;经前子宫内膜诊刮病理提示:子宫内膜简单型增生过长。

中医治法:清热凉血,止血调经

方 剂:清热固经汤加减

药物组成:炙龟板10g,牡蛎粉10g(包煎),清阿胶10g(陈酒炖冲),生地15g,地骨皮10g,焦山栀15g,生黄芩8g,地榆片10g,陈棕炭10g,生藕节10g,生甘草10g。

西医治疗措施:补充铁剂,蛋白质,维生素C;

雌激素、孕激素联合用药。

【以上内容摘自医学教育网实践技能模考系统,医学教育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微信打开扫描(识别)下图中的二维码进入实践技能考后讨论交流群,考后直播,考情分析,考后估分对答案,考后交流吐槽等,尽在医学教育网微信交流群,快来加入我们吧!

小手动图

技能考后交流群二维码

相关汇总:

技能考前1天须知!2021中西医执业医师临考嘱咐一定要看!

考前必做!2021年全国中西医执业医师病例分析30道模拟试题!

精选课!2021年中西医执业医师综合笔试精选体验课免费领!

2021年中西医执业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3套免费模拟卷

【免费直播】6.16中西医执业技能考前串讲(三站考点预测)

学习途中遇到问题不用怕,关键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医学教育网的中西医执业医师课程来帮你,24小时老师在线答疑,跟着老师走,让你的考试备考更加顺畅!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