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未来一年中西医结合专业缺口扩张!中医药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Template comment not closed, line number is 2

江苏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为了实现基层中医药服务全覆盖,到2022年,基层中医医师纳入基层卫生骨干人才遴选重点对象,确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中医类别医师占医师总数比例超过20%。医师缺口还很大,尽早拿下医师证书也很有必要。

未来一年江苏省中医药教育改革方向摘要

1.将中医经典课程列为中医类专业必修课

2.卫生类高职院校扩大中医药人才培养规模

3.将中医课程列入临床医学类专业必修课

4.鼓励有条件的高等学校开办中医类专业

5.强化中医专业学生早跟师、早临床

6.鼓励西医学习中医,培养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

7.中医优秀人才,加大薪酬激励力度

8.鼓励名老中医收徒授业

9.改革完善中医药人才职称评聘制度

10.支持中医医院设立中医(专长)医师岗位

11.研究建立中医药人才表彰奖励制度

中医中西医结合复合人才将会在未来备受欢迎,随着中西医结合治疗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表现,中西医结合医师越来越受到广大医疗机构的青睐,未来一年将会是中西医结合医师大力发展的一年,拿下证书,把握机遇,创造不一样的未来!下面是江苏省中医药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

一、推进中医药教育改革

突出中医思维培养,将中医经典课程列为中医类专业必修课,合理确定中医类专业西医教学内容比例,提高人文通识和中医经典教学比重。

支持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的中医医师、中药专业技术人员到相关高等学校担任兼职学业导师。加大临床实践基地建设,强化中医专业学生早跟师、早临床。

加大投入力度,支持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中医药相关学科建设,鼓励有条件的高等学校开办中医类专业。

加强中医药职业教育,鼓励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等卫生类高职院校扩大中医药人才培养规模,推动连云港中医药职业技术学校提高办学水平。

完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式和考核制度,加大临床带教师资中医教学意识培养。将中医课程列入临床医学类专业必修课,提高临床类别医师中医药知识和技能水平。

二、优化中医药人才成长途径

组织实施省中医药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造就高水平中医临床人才和多学科交叉的中医药创新型领军人才,培育高层次中医药创新团队。

推进省优秀中医人才研修项目,加大中医药人才梯队建设力度。进一步壮大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重点加强基层骨干人才培养。

将中医药师承教育融入中医药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更多坚持中医药原创思维的优秀中医药人才。加强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重点打造高水平的中医疫病防治队伍。

支持中医医院设立中医(专长)医师岗位。完善西医学习中医政策环境,鼓励西医学习中医,培养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

三、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

支持对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和业绩特别突出的中医药优秀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或项目工资制,加大薪酬激励力度。

在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评选中单设中医药组,加大对中医药人才的支持力度。坚持品德、能力、业绩导向,改革完善中医药人才职称评聘制度。

鼓励名老中医收徒授业,健全与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等方面挂钩的中医师承制度

定期开展名中医评选,根据国家部署,研究建立中医药人才表彰奖励制度。

未来一年江苏将致力实现基层中医药服务全覆盖。推进中医药融入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实现中医药在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中的全覆盖。到2022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全部设立标准化中医馆,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中医综合服务区覆盖率达30%以上。

将基层中医医师纳入基层卫生骨干人才遴选重点对象,确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中医类别医师占医师总数比例超过20%。

app+小程序

学习途中遇到问题不用怕,关键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医学教育网的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课程来帮你,24小时老师在线答疑,跟着老师走,让你的考试备考更加高效!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