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学职称 > 中药士辅导精华 > 正文

中药制剂稳定性的影响因素

影响中药制剂稳定性的因素是初级中药士考试可能涉及到的知识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相关知识点,供考生参考。

1、制剂工艺的影响 包括提取、分离、浓缩、干燥和成型过程。

2、水分的影响 水解;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潮解、结块及发霉等。

3、空气(氧)的影响:空气中的氧是引起药物制剂氧化的重要因素。

4、温度的影响:温度升高,反应速度加快,根据Van' t Hoff 规则,温度每升高10℃,反应速度约增加2~4倍。

5、pH值的影响:通过测定在不同条件下化学反应的㏒K值,计算药物稳定的pH值

6、光线的影响:光是一种辐射能,波长较短的紫外线更易激发药物的氧化反应,加速药物的降解。药物结构与光敏感性有一定关系,酚类和分子中有双键的药物,对光比较敏感。要避光操作,采用棕色瓶包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