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中医外科学”复习的两大妙招!

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中医外科学知识应该如何学习?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记忆的方法是什么呢?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中医外科学相对于内妇儿比较难学,因为有许多疾病的名称和现代医学不同,如果不知道疾病的概念,就无法和现实疾病接轨,学起来自然会比较抽象。通过今年的考试我们知道,只掌握疾病的辨证论治只能拿1/3的分数,疾病的概念、特点、治法还占有大量分数。因此我们要知道疾病的概念,了解病因病机,掌握辨证论治,知道治法,这样才算对一个疾病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接下来就是记忆。

关于记忆,我们不能单纯去记一个疾病,而是要把疾病放在一个疾病体系里记忆,比如乳癖,要放在乳房疾病里面记忆,同时和乳痈、乳核、乳岩这些疾病对比。也要和气瘿、肉瘿这些疾病区别开来,通过这样横向纵向的对比之后,你才能确定乳癖就是乳癖,不会再模棱两可。

妙招一:深入了解,对比鉴别

对于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中的中医外科学,我们要知道疾病的名称,发病的年龄,临床表现或者特点,再和其他疾病鉴别,这样才能准确把握疾病。 

例如:☆乳癖、乳核与乳岩的鉴别:

中医外科学学习方法

妙招二:重点突破

中医外科学辨证论治是肯定要考的,那就要重点记忆。 比如乳岩和乳癖证型相同,但用方不同,这也需要重点记忆。

中医外科学学习方法

通过以上介绍的这些方法,加上我们的热情、坚持和努力,相信大家拿下中医外科学不成问题。多动脑,勤动手,自己总结一遍,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友情推荐:

以上关于“中医执业医师考试“中医外科学”复习的两大妙招!”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