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2024中医执业医师入学摸底测试题:叩诊发现心影呈梨形增大,是由于

2024中医执业医师的备考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大家也将在繁忙的工作中开始着手医师考试的复习了,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考试难度、趋势以及自己的知识基础,网校开展了入学测试活动。本篇要跟大家一起挑战的是:叩诊发现心影呈梨形增大,是由于。

【入学测试】叩诊发现心影呈梨形增大,是由于

A.右室、左室增大

B.右房增大

C.左房增大或合并肺动脉段扩大

D.右室、右房增大

E.左室增大,主动脉弓突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左心房增大或合并肺动脉段扩大:心腰部饱满或膨出,心脏浊音区呈梨形,见于二尖瓣狭窄。

本题知识点:心脏血管检查~视诊、触诊、叩诊及瓣膜、心率、心律、心音听诊

声明:本文为正保医学教育网原创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医学教育网

想解锁完整版摸底测试50题?扫码免费领!赶快来领取完整版2024中医执业医师摸底测试50题以及答案解析,了解自己当前备考水平!

利用碎片化时间,每天几分钟随时随地快速记忆考点、掌握答题技巧!备考抢分大作战,医考必胜!

还等什么?加入“医考爱打卡”,和所有医考生一起奋战吧!学习是一种习惯,让好习惯从今天开始!

医考生宝藏刷题神器如何拥有?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体验↓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