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专长)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的范围

关于“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的范围”的问题很多考生都很感兴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内容,预祝考生考试顺利。

中医(专长)医师的执业范围是什么?

按照考核专家认定的考核结论确定执业范围,包括能够使用的中医药技术方法和具体治疗病证的范围。中医(专长)医师应当在执业范围内开展执业活动,例如考核的是中医正骨,就只能注册中医正骨,不得超出考核范围进行注册和执业。中医(专长)医师在执业活动中只提供中医药服务。

中医(专长)医师的执业地点是怎么规定的?

按照中医药法规定,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取得医师资格并注册后即可在注册的执业范围内,以个人开业的方式或者在医疗机构内从事中医医疗活动。考虑此类人员的医师资格考核由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组织,且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多成长于当地,在当地群众认可度高,应当鼓励其更好地为当地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因此规定中医(专长)医师在其考核所在省级行政区域内执业。拟跨省执业的,需经拟执业机构所在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同意并注册。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福建省2019-2020年度第二、三批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延期的公告

江西省2020-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考指南

江西省2021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通知汇总

上文“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的范围”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医考信息、政策新闻、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专长-超值精品班

2022年新课

1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