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运动猝死”不分年龄 这7点注意事项要了解!

运动是需要适量的,需要个人情况区分的。想在运动过程中远离危险,就要做好以下几点:

1 运动前排查风险

定期进行体检,特别是心血管系统检查,彻底排查潜在疾病威胁。在参加剧烈运动或比赛前更是如此。

2 保证充分的热身

运动前热身,能让尽可能多的血液流向心肺和肌肉,提高心肺的代谢能力,以保证在进入高强度运动后,人体能量代谢能满足运动的需求。

热身一般占总运动时间的10%~20%.冬天天冷,热身时间要适当延长。

3 运动量不宜过大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高风险的竞技运动,不提倡未经训练的人参加马拉松全程跑。

长跑有利于心脏健康,但要循序渐进。初练者一般从3000~5000米开始,或持续20~30分钟。

4 及时补充能量

长时间运动,应及时补充运动饮料、能量棒、盐丸。建议每跑5公里喝100~150毫升水。夏天饮用水要保持在8~12摄氏度,冬天保证水温在30~40摄氏度。

5 感冒、发烧不运动

有些人认为跑跑步、出出汗,感冒自然就好了。

事实上正相反,因为感冒发烧使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运动会进一步加速免疫力下降,病毒易于入侵,如果入侵心肌,会形成病毒性心肌炎

在自身很疲惫、熬夜的情况下,也不建议剧烈运动。

6 运动中不适别硬撑

运动过程中一旦出现很明显的气喘、胸闷、胸痛,要立刻减缓运动或暂时退出运动,千万不要硬撑。

7 跑步后不要立刻停步

跑步结束不要立刻停下来,最好能走上10~20分钟,同时做深呼吸,给身体一个缓冲时间。可配合做一些静态拉伸动作,比如弓步压腿、侧压腿等。同时,不能马上洗澡、吹风或用空调等。

【小编推荐】

【急救知识】不要再掐人中了!学学心肺复苏吧,救命好使!

【备考指导】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如何高效复习?

【医师注册】中医执业助理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常见问题解答

【模拟试卷】中医助理执业医师考前必刷密卷!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