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如何复习《中医诊断学》

学员提问:《中医诊断学》在考试中的应用越来越多,知识点杂乱,有没有好的复习方法?

医学教育网回答:

按照这几年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趋势,基础题目比例缩小且更贴近于临床,难度适中,整体来看,本次考试单元科目往年变化不大,试题越来越贴近于临床知识的考察而不是教材原有知识点直来直去。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的题目相比其他科目较容易些,也是大家的**点,复习的时候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熟记,也不能只对重点内容进行复习,要全面兼顾。要理解记忆,还要学会结合临床应用。因为临床中的应用会让你对病症有深刻的认识,例如:望诊中的望面色的变化。一般情况下,面部颜色显露程度与光泽的有无,受疾病轻重等不同情况的直接影响。一般而言,新病、轻病、阳证,面色多显露但尚有光泽;久病、重病、阴证面色则多暴露而晦暗。

虽然大纲还未公布,会不会有变化也不清楚,但是对于基础科目的考察其实每一年考点都是那些,预祝考生考试顺利。

【小编推荐】

【诊断学】中医助理医师《诊断学基础》体格检查全解析

【原创汇总】中医助理医师《方剂学》110个方剂的功效主治速记

【肝功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看不懂肝功能化验单啦!【原创】

【选课指南】考中医执业助理医师哪家培训机构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医助理医师-高效定制班

2024年新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