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专科医师培训 > 正文

试点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

试点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是建立卫生人才队伍的重要环节,启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力争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建立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详细信息如下:

光明日报北京1月11日电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将在今年遴选有条件的专科启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即在5年医学类专业本科教育和进行了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后,再依据各专科培训标准与要求进行2年至4年的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根据试点经验,将力争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初步建立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

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出,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能够独立、规范地从事疾病专科诊疗工作临床医师的可靠途径。本次试点既包含探索完善培训模式、培训标准等教育培训政策的内容,同时也包括人事薪酬待遇、财政保障等政策的创新性实践。有关经验和做法将为下一步建立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提供借鉴。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