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学职称 > 主管考试经验 > 正文

主管中药师复习期如何正确休息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主管中药师复习期如何正确休息?医学教育网整理如下:

一、积极维护心理健康

革命导师马克思对心理作用评价很高。他写道:“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药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惫和酸楚”。在主管中药师的冲刺阶段有效缓解心理上的压力,要做到以下几点:

(1)全面接受真实的自我。别老惦记着与你的同学相比,惦记着别人的进度,别人的模考分数。老是惦记着这个,那你就不会过自己的生活,你是他人生活的奴隶。真正会生活的人,只跟上自我,超越自我,因为每天你旨在做一个更为成熟,更有能力的自己。

(2)看到你过去的成功,应当看到自我的成功,经常回顾自己走过的道路,看到自己复习中的每一点进步。从比较自我的发展过程看待自己的成长。而不应当让过去的错误紧缠着自己不放。

二、获得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你消除疲劳,提高学习效率,战胜压力至关重要。自古以来,人们都把睡眠当作一种重要的养生方法。在众多的休息方式中。睡眠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充足的睡眠不仅意味着每天睡固定的小时,同时意味着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就寝。

主管中药师复习的最后阶段,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很多同学会占用睡眠时间来学习,这样是得不偿失的。在你疲倦不想学习的时候,大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在睡前不妨喝杯蜂蜜加牛奶,可以帮你迅速的进入梦乡。

三、进行适当的运动

散步是一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运动方式,尤其是在空气较好的环境中。既可以舒活筋骨,又可以提神醒脑。对于整天在室内伏案工作的脑力劳动者来说,在户外新鲜空气里散步是一种积极性休息。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通过散步可以使原来十分紧张的大脑皮层得到放松。德国诗人歌德曾经说过:“我最宝贵的思维及最好的表达方式,都是在我散步时出现的。”所以说,散步对于要大量用脑的考生来说是最佳滋补剂和最好的休息方式。

在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地方散步,可使你摆脱烦躁的折磨,消除紧张抑郁之情。散步宜在空气清新环境安静,道路平坦的条件下进行。例如一条僻静的小巷,如果没有的话,操场是最好的选择。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