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安徽 > 正文

2018年安徽第二批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通知

2018年安徽第二批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通知已经公布了,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请参考:

各市及省管县卫生计生委,委属及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

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安徽省第二批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的通知》(卫科教秘〔2018〕430号),经研究,定于2018年11月中上旬组织开展2018年安徽省第二批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下同)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安徽省第二批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的通知》(卫科教秘〔2018〕430号)要求,报名参加2018年安徽省第二批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技能)考核并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

二、考核内容

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内容根据各学科培训标准对临床技能掌握的要求确定,采用多站式技能考核形式进行,侧重考察培训学科常见疾病诊疗技术的掌握情况和应用能力,医学人文和医患沟通相关考核内容贯彻始终。

西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内容依据原国家卫生计生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参照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制定印发的《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实践技能考核指导标准(试行)》制定;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考核内容参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技能考核大纲》、《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实践技能考核指导标准》制定。

中医、中医全科、中医助理全科考核内容分别依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试行)》、《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标准(试行)》、《中医类别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标准(试行)》制定。

各专业具体考核内容及要求见附件1.

三、考核时间与考点安排

(一)西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考核时间:2018年11月10日-11日,考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各专业考点设置与具体考核时间见附件2.

(二)中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考核时间:2018年11月10日-11日,考点: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医院)。

四、考官选取

根据《安徽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卫科教秘〔2016〕285号)要求,承担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的考官应当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带教经历。考官按要求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遴选,考前统一组织培训。

为进一步保证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考点所在医院的考官数不超过本考点考官总数的30%(中医为50%)。

五、有关要求

1.考核对象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只报考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的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核);需自带口罩、帽子、工作服,口腔类考生请自带离体磨牙两颗。请各地各单位按照要求做好有关工作安排,确保考核对象按时、持证参加考核。

2.考点的考核组织费用给予以适当补贴,由省住培事务管理中心从省财政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费用中列支。

3.考官劳务费用由省住培事务管理中心统一发放,考官交通、住宿等费用由考官派出单位承担。

联系人: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杨昱,电话:0551-62998587;省住培管理中心李幸,电话:0551-62284156.

附件:

1.2018年安徽省第二批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内容

2.2018年安徽省第二批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时间与考点(场)安排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