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辅导资料 > 正文

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习题及答案解析(十)

相信很多人对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习题及答案解析非常感兴趣,医学教育网整理了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习题及答案解析相关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题干:运动实验时正常血压反应为

A 以收缩压升高为主

B 以舒张压升高为主

C 收缩压和舒张压均降低

D 收缩压和舒张压均升高

E 无变化

参考答案:A

解析:运动实验时正常血压反应为收缩压随运动量增加而进行性升高,是心排血量增加的结果。舒张压变化较小,波动在10mmHg左右。

题干:以下哪项不是造成假阳性结果的原因

A 女性更年期

B B受体阻滞剂

C 抗抑郁药

D 代谢影响

E 预激综合征

参考答案:B

解析:造成假阳性结果的原因有:药物如洋地黄类、抗抑郁药、雌激素类;器质性心脏病如主动脉瓣严重狭窄、二尖瓣脱垂、左心室肥厚、主动脉瓣反流、心肌病;室内传导阻滞、室上性心动过速、预激综合征;自主神经功能失调、过度换气;代谢影响;如饱餐、进食葡萄糖、低血钾;其他疾病:如重度贫血、重度高血压、严重缺氧;女性:多见于年轻或更年期妇女。β受体阻滞剂可使患者具有较高的运动耐力,而较少出现ST段压低或心绞痛,不会造成假阳性结果。

题干:患者女性,63岁。因心悸就诊。心电图示频发房性期前收缩,陈旧性心肌梗死,为对房性期前收缩进行定量分析,评价日常活动中的无症状性心肌缺血,下列哪项检查最合适

A 超声心动图

B 动态心电图

C 运动心电图

D 常规心电图

E 心电向量图

参考答案:B

解析:动态心电图可对房性期前收缩进行定量分析,动态心电图是评价日常活动中无症状性心肌缺血的最佳方法。

以上“全科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习题及答案解析”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习题请下载住院医师规范化考试助考之星模考软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