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贵州 > 正文

贵州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前,贵州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省卫生计生科技教育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传达全国卫生计生科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卫生计生科技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17年卫生计生科技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卫生计生科教管理业务培训。

贵州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张光奇指出,2016年,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贵州省卫生计生委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始终把卫生科技创新和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加快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推进重点学科建设为依托,以加快科技创新为驱动,坚持一手抓自身发力、一手抓借助外力,全力增加总量、提升质量,创新工作思路,突破人才瓶颈,为大力打造健康贵州,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贵州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作书面交流,省卫生计生委在2016年全国卫生计生科教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黔医人才计划多次得到国家和省主流媒体的报道,社会反响热烈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张光奇强调,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三年提升计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站在新的起点,全省卫生计生科教工作将面临更大的考验,为此,全省卫生计生科教系统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全国卫生计生科教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主线,以狠抓落实为核心,强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全科医生培养,为贵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教支撑。

会上,通报了2016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协同单位督导情况,贵阳市卫生计生委、贵州省人民医院、铜仁市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医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科教部门负责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协同单位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贵州医科大学、遵义医学院两所高校研究生院和成人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各高等医学专科学校、高职院校分管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贵州省医学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分会代表参加会议。

以上就是关于贵州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会议顺利召开的内容,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推动我省今年卫生计生科技教育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