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模拟试题 > 正文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科习题(1)

医学教育网整理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科习题,供大家参考。

题干:有关DIC的治疗,不正确的是

A低凝期可与肝素——起补充凝血因子治疗

B轻型可用抗血小板药物

C继发纤溶亢进时可用抗纤溶治疗

D早期禁用抗纤溶治疗

E高凝血状态下出血症状明显时,应立即输新鲜血

参考答案:E

解析:DIC高凝血状态下,虽然出血症状明显,亦不能立即输新鲜血,因为可补充凝血因子促进高凝,而其余各项治疗都是正确的。

题干:女性,45岁,反酸烧心10余年,近2个月感吞咽不适,曾用西沙必利10mg,每日3次,效果不佳,此时应首选哪种处理

A加用质子泵抑制剂治疗

B上消化道造影

C食管测压

D内镜检查

E 24小时pH食管监测

参考答案:D

解析:此年龄易发生器质病变,食管测压,24小时pH监测除外食管运动障碍的良好检查方法,内镜检查主要为除外食管肿瘤等器质病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的整理,如果您还需要更多试题,请下载医学教育网助考之星。

医学教育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题库软件紧扣考试大纲、考试教材、国家卫生部官方颁布的人机对话标准版。符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题型与考试科目,考试资料丰富,免费试用,软件收录专业题库、模拟试卷、历年试题、案例分析题,囊括了目前所有的考试题型,并对部分难度较大试题提供专业级的解题思路、答题技巧、要点精解。通过人机对话互动模式即可全面复习、又能针对性地强化训练,提高应试能力!机会难得,欲购从速!

下载请点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