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医师规范化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地区动态
首页 > 住院医师规范化 > 浙江 > 正文

浙江兰溪市中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全面开展

近日,浙江兰溪市中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全面开展,为了通过教学查房,使规培、实习医师逐步掌握临床工作基本程序,提高其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具体信息如下:

根据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要求,教学查房是临床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如何观察诊疗病人,学习医患沟通技巧,是培养规培、实习医师临床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提高临床带教老师综合教学能力的重要环节。

6月22日,科教科组织教学查房,全体规培学员和实习生参加。内科片由ICU副主任张卫军主查,2015届规培学员何倩雪汇报病历,并进行专科体格检查,主查老师进行病史补充、提问和指导。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外科片由骨伤科主任蒋晶飞主查,2014届规培学员习博文汇报病史,主查老师加强阅片指导、理论提问和诊治指导。

通过学员汇报病史、专科体格检查、诊断治疗讨论等环节,带教老师充分准备,认真讲解,现场提问、交流,互动良好。通过教学查房,使规培、实习医师逐步掌握临床工作基本程序,如采集病史、规范的体格检查、病情演变、实验室结果分析、合理的医嘱、病程记录及与患者的沟通技巧等,提高其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考试题库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考之星

考试题库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