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药学职称 > 答疑 > 正文

医学教育网初级药士:《答疑周刊》2022年第61期

热点内容推荐

药学职称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问题索引:

1.【问题】片剂包衣的目的有哪些?

2.【问题】软膏剂的基质有哪些?

3.【问题】本周六(7月30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初级药士考试了,考生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具体解答:

1.【问题】片剂包衣的目的有哪些?

【解答】包衣的目的有以下几个方面:①避光、防潮,以提高药物的稳定性;②遮盖药物的不良气味,增加患者的顺应性;[医学教育网原创]③隔离配伍禁忌成分;④采用不同颜色包衣,增加药物的识别能力,增加用药的安全性;⑤包衣后表面光洁,提高流动性;⑥提高美观度;⑦改变药物释放的位置及速度,如胃溶、肠溶、缓控释等。包衣的基本类型有糖包衣、薄膜包衣和压制包衣等方式。

2.【问题】软膏剂的基质有哪些?

【解答】软膏剂的基质如下表:

3.【问题】本周六(7月30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初级药士考试了,考生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考试必需物品是否齐全——包括身份证、准考证(建议多打印几张备用)。另外,建议带一些资料或者复习笔记,进考场前看一看,瞬间记忆也是很有效果的。

(2)考场路线是否熟悉——因为有的学校有多个校区或者学校名称相似等等,[医学教育网原创]各位考生注意看准考场,提前熟悉路线以免考试当天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影响考试。

(3)临近考试建议考生复习复习之前学过的内容或者错题,不建议再看太多新的题目,提醒下,考试不要求各位做到完美,及格够用就可以,注意合理饮食、调整好心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要因为身体状况影响了考试。

(4)考试为人机对话的形式,不熟悉电脑操作的建议考前多练习,熟悉操作。

不论复习的好与不好考试都即将到来,建议抓住考前这几天,考前多掌握一个知识点,考场上就可能多得一分!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顺利通过2022年初级药士考试

医学教育网初级药士:《答疑周刊》2022年第61期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药学职称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24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