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儿科职称

首页 > 中医儿科职称 > 主治复习资料 > 正文

肺系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治疗及预防

医学教育网2020-06-03 17:32
大号

肺系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治疗及预防,快来跟着小编来学习一下吧!

治疗

临床治疗的目的就是减少呼吸道感染的次数。

1.病原学治疗

小儿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感染期最常见的致病因素就是病原体的入侵,最常见的为病毒、细菌和非典型病原微生物等。针对病原学的抗感染治疗是常规性治疗。

2.免疫调节剂治疗

使用免疫调节剂可以增强呼吸道的免疫功能,有效地降低反复呼吸道感染的频率及抗菌药物的使用。

3.中医中药治疗

中医在改善症状、祛邪固本,调理体质,控制反复发作方面有独特的优势。

预防

现代医学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防治手段尚不多,远期疗效有待观察,另外,反复呼吸道感染与小儿身体的防御能力、营养状态、环境因素有着密切的联系,且与小儿呼吸道解剖特点有关。预防措施首先必须从增加小儿的身体抵抗力和防止病原体的侵入着手,比如,可以通过适当的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加强体格锻炼,营养补充来增强小儿体质。流感流行季节,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不要让孩子多接触已感染的儿童和成人。天气变化季节,加强护理,孩子穿着衣服冷暖要适宜,室内空气要流通。确实体弱的儿童可适当时要药物来增强机体免疫力。

备考神器:中医儿科主治医师题库+考前点题卷+考前备考卷

以上就是“肺系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治疗及预防”的全部内容啦,以上信息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汇总,更多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中医儿科职称考试栏目!

编辑推荐:

肺系疾病--肺炎喘嗽的病因病机是什么?

肺系疾病--咳嗽的辨证论治是怎样的呢?

肺系疾病--关于感冒的概述|病因病理的介绍

新生儿疾病--胎黄的西医疗法是怎样的?

新生儿疾病--硬肿症的辩证论治有哪些?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容丰富 题量给力

免费试用

198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