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儿科主治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科学备考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的方法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经验 政策解读

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成绩优良,不是天资高,而是辛勤学。小编整理了科学备考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的方法,建议各位考生收藏。

费曼技巧

第一步:选择一个你想要理解的概念,然后将概念写在白纸的最上方。

第二步:设想一种场景,你正在向一个未接触过该概念的讲解这个概念。(在白纸上写下自己对这个概念的理解。)

第三步:如果感觉思维卡壳了,就回顾一下学习资料,直到能顺畅地解释为止。

第四步:简化语言表达,或巧用比喻,让自己的讲解更通俗易懂。

康奈尔笔记法

1、将笔记本分为三个部分:线索、笔记、总结。

2、记录时将重要内容如概念等用简洁的语言(善用符号、缩写)写在2部分。

3、课后将要点、知识点写在左侧1部分。

4、复习时,遮住笔记,只看1处提示,复述所学内容。

5、用自己的话怠结要点写在页面3部分。

6、多次记忆。每周至少花10分钟重读笔记,并再桉线索进行复述。

复述记忆法

1、将知识按逻辑关系分块、分组。如并列、递进......

2、穿线:即将分好组的知识点联系起来。如表达逻辑,或自己创造逻辑。

3、提取关键词:将分好组的知识块提取关键词,并通过一定的逻辑串联起来。

4、复述给别人听:没有人就自行想象,注意不能一卡壳就翻书,忘了就重新复述。

很多考生基础薄弱,或是在临床工作的考生备考时间少等多种因素,小编建议这些同学加入医学教育网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培训课程,专业老师帮忙梳理知识内容,分析考情与答题技巧,多种班型配置可以满足不同基础考生的多种学习需求。

点击关注:2022儿科主治医师招生方案>>

“科学备考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的方法”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2022儿科主治医师考试信息、备考资料、模拟试题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儿科主治医师超值精品班

经典课程 系统学习

9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