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儿科主治医师 > 考试科目 > 正文

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科目难度分析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经验 政策解读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有几个科目?哪个科目比较难?为了帮助各位备考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的考生更好的复习备考,小编整理了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科目难易度分析,建议考生收藏详读。

欢喜小保

儿科主治医师资格考试科目分为:“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等4个科目。

基础知识:题目难度相对简单

主要涉及概念性、病因以及病理生理的内容比较多,考察大家的知识储备能力。考核内容繁杂、琐碎,但大多是基础性的内容。

相关专业知识:题目难度稍有增加

总体要比基础知识有难度,主要涉及疾病的临床表现居多,考核的内容不再单一,相同的症状体征可能涉及的疾病类型比较多,既要从类似表现联想到相关的疾病,也要明确特征表现予以鉴别。

专业知识:题目难度加大

针对临床专业理论知识的考察,该科目涉及多种疾病,且每种疾病的诊断、辅助检查及治疗原则是大纲要求的。这就需要考生具备较强的综合判断和归纳能力,复习中应按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和指定的辅导教材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其次对重难点进行强化复习;最后有针对性地多做一些练习,掌握答题思路和技巧,同时加深对重难点的理解和把握。

专业实践能力:题目难度较大

注重考核临床专业实用技术的运用能力;从疾病病因、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项目的选择,到临床治疗的方法均涵盖在内;除理论知识作为考点以外,还涉及到印象诊断、病情分析、同类药物优先选择等等,可以说考点设计纷繁细腻,考核范围非常广泛。

小编有话要说  

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相应专业各科目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

所以,如果考生无法保证在一年内通过考试,小编建议同学们可以先选择两到三个科目主要复习,保证在一年内能够通过两到三个科目,第二年再通过另外的科目。在选择科目时,建议一个难一些的科目搭配一个简单些的科目,不要把困难的科目都留在第二年。

提醒:

1、已参加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须使用原档案号。

2、对单科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限内,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到异地参加本专业剩余科目考试并合格的,由该在区进行数据合成统计,并由当地人事部门核发该专业资格证书。

以上“2022年儿科主治医师考试科目难度分析”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2022儿科主治医师考试动态及政策解读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儿科主治医师超值精品班

经典课程 系统学习

9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