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儿科主治医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医生都有的几种“职业病”,看看你是不是也中招了吧!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经验 政策解读

医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会养成一些特殊的“职业病”,是在是让人哭笑不得,各位小伙伴们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招吧!

“洁癖”

钥匙、手机这些随身物品要用酒精消毒,频繁的甚至一天几次;不洗澡换衣服是无法安然入睡的;开关式水龙头(非感应)用过后要用手接一捧水把水龙头把手冲洗干净。

手机不关机

一些医院是有相应的规定,没有规定限制的医生也都有这样的习惯,难免会在休息时间遇到一些工作上的问题需要沟通,沟通不及时可能会造成治疗上的延误。

还有一点是因为要24小时待命,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

强迫症

仪器要摆在线框里,没有固定位置的物品真是让人头疼;药品要按照有效期远近摆放取用,数量不能多也不能少,连家里冰箱中的食物也是这样;取用物品要从旁边绕一圈;做什么都在记在小本本上......正是医生严谨的工作作风,养成了这些下意识反应的小习惯还带到了生活中。

变脸+脸盲症

在医院里每天都穿着一样的白衣,带着口罩,出了医院换上便装后,平时朝夕相处的人也陌生了起来,非常容易出现对面相见不相识的情况,其实大家真的不是故意的。

虽然医生的工作很繁忙,但每天都会收获到快乐和感动。即使工作繁忙,大家也不要忘记提升职称哦!医学教育网的2022儿科主治医师培训课程正在火热招生中,专业老师帮忙梳理知识内容,分析考情与答题技巧,多种班型配置可以满足不同基础考生的多种学习需求,快来体验吧!

点击关注:2022儿科主治医师招生方案>>

上文内容“医生都有的几种“职业病”,看看你是不是也中招了吧!”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想了解更多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儿科主治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