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报名条件 > 正文

快围观!2022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变化!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课程免费试听>

各位2022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生注意啦!2022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报名条件有所变化,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2022年妇产科主治医师报名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自觉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协作精神、敬业精神和医德医风。

二、身心健康,心理素质良好,能全面履行岗位职责。

三、取得相应职业资格,并按规定进行注册,取得相应的执业证书。

四、参加内科主治医师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必须达到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分别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备中专学历,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7年;

2、具备大专学历,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4年;

4、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

6、具备博士学位,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2022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报名条件的变化之处主要在对规培证的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考内科主治医师必须要求有规培证!本科学历可以满足上述两项报名条件之一即可!

但是,各地的考试政策是不完全一样的,有部分考区对于妇产科主治医师报名条件有自己当地的要求,如广东、福建等地。

2022年内科主治医师报名条件差异化地区举例

一、广东地区

1.具备中专学历,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经执 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 7 年;

2.具备大专学历,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经执 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 6 年;

3.具备硕士、本科学历或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 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 2 年; 

4.具备博士学位,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差异总结:广东地区不管任何学历报考主治医师都必须有规培证。

二、福建地区

1、具备博士学位,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2、具备硕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

4、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4年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2009年及之前进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单位人员、2009-2014年进入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临床和中医类别人员、2010-2014年进入全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临床和口腔类别人员及2015年及之后毕业的临床、口腔、中医类别人员需提供);

5、具备大专学历,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6年并取得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证书或乡镇卫生院全科医师培训合格证书(2009-2014年进入乡镇卫生院的临床和中医类别人员、2015年及之后进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临床和中医类别人员需提供);

6、具备中专学历,经执业医师注册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7年。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人员报考专业所属普通专科应与培训专业一致。

差异总结:福建地区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内科主治医师都要求具备规培证;大专学历需具备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证书或乡镇卫生院全科医师培训合格证书。

重要提示:2022年妇产科主治医师报考条件各地有所差异,医学教育网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以当地通知为准!

相关内容:全国2022年卫生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要求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