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手术指导 > 正文

肿瘤细胞减灭术的术前准备具体有什么?

肿瘤细胞减灭术的术前准备具体有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请各位妇产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1.全面了解病情,对思想有顾虑者,应做好解释工作,帮助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2.细致地作好全身及局部检查,如血、尿常规、出凝血时间,血小板,血浆蛋白,心、肝、肺、肾等脏器功能的检查。疑有肠道转移者需做钡剂灌肠摄片。

3.有异常情况时,术前应及时治疗及纠正。如贫血病人术前需输血,高血压病人给予降压剂,心脏病者术前应予以控制,以达到手术的安全性。

4.对进展期卵巢癌病人,估计消化器官有可能受累者,手术前3d应给予肠道抗生素,术前1d清洁灌肠。

5.术前进高蛋白饮食。如已侵犯肠道,则需禁食,给予静脉高营养。

6.术前3d,每日用1/1000苯扎溴铵(新洁尔灭)溶液冲洗阴道1次,以保持阴道清洁。

7.对术中及术后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细致的术前讨论,以防不测事件的发生及应采取的对策、方法。

8.术前备血1000~2000ml。

推荐阅读:

妇产科高频考点:分娩期并发症的部分考点汇总

2021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基础阶段如何复习?

以上内容“肿瘤细胞减灭术的术前准备具体有什么?”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妇产科手术指导知识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妇产科主治医师栏目,我们提供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精华知识点、备考技巧及政策动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不过按协议退费

2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