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手术指导 > 正文

宫颈成形术的手术步骤是什么

宫颈成形术的手术步骤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请各位妇产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1.常规消毒外阴、阴道,暴露阴道顶端,在B超监视下,用6~7号腰椎穿刺针(带芯)由阴道从闭锁宫颈的远侧顶端中央,向宫腔方向穿入,有落空感即拔出芯抽出陈旧血液即为宫腔内积血,尽量抽空,然后以含有抗生素的盐水轻轻冲洗宫腔。

2.沿穿刺针的导向插入子宫探针,取出穿刺针,依次用宫颈扩张器沿探针导向扩大宫颈管,可扩至6号,即可放入T形硅胶管,末端放置阴道内。将下端引出宫颈并缝一针固定在宫颈上,以免脱落,末端口达阴道内2cm处。宫腔引流干净后2~3d,即可按宫颈情况作宫颈成形。

3.宫颈成形  用鼠齿钳钳夹宫颈,于宫颈前端部作一横形切口,切透黏膜层,向四周分离1.5cm左右,切去宫颈前端肌纤维部分,使其成一浅窝形,创面压迫止血。将黏膜覆盖缝合形成宫颈外口。术毕,放宫颈引流条(纱条或硅胶管均可),7d后取出。

4.若患者为无阴道而有子宫积血者,则在打通阴道洞穴时注意顶端有无宫颈。找出宫颈仍用上述方法排除宫腔积血、扩张宫颈,并将宫腔引流管引出。若宫颈小、短,则可不必作宫颈成形术,可将宫颈口稍扩大,上皮化后即为一有孔的小宫颈。随阴道伤口愈合,即可取出引流管。

推荐阅读:

妇产科高频考点:分娩期并发症的部分考点汇总

2021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基础阶段如何复习?

以上内容“宫颈成形术的手术步骤是什么?”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妇产科手术指导知识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妇产科主治医师栏目,我们提供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精华知识点、备考技巧及政策动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不过按协议退费

2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