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手术指导 > 正文

人工流产手术的常见并发症都有什么?

人工流产手术的常见并发症都有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请各位妇产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一)人工流产综合反应

少数患者可在术中或术毕出现心动过缓、心律不齐、血压下降、出汗、头晕、胸闷甚至昏厥、抽搐等。主要因宫颈、子宫受到机械性刺激后,迷走神经兴奋使冠状动脉痉挛、心脏传导功能发生障碍所致。故手术操作宜轻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刺激,出现症状后,可立即静注阿托品0.5~1mg,以减轻症状。

(二)术后流血、感染及子宫复旧不全

大都因部分胚胎组织残留宫腔内及(或)并发感染所致,应及时作出诊断处理。为防止其发生,应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有炎症未经治疗或治疗未痊愈者,不予手术;手术时必须认真仔细,并严格执行无菌操作。

另外,应考虑有无漏吸的可能,如漏吸子宫多会继续增大。漏吸易发生于孕6周以内,胚胎组织附着在宫角附近或是子宫过度前屈或后屈等情况下,手术中应注意到这些问题。确诊为漏吸时,须再次手术清除。

(三)穿孔

多发生于峡部及宫角处,可导致内出血、感染、脏器损伤等严重后果。

推荐阅读:

来做题!2021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能力测评50题(附专业师资解析)!

来做题!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妊娠合并症相关练习题!

2021妇产科主治高效备考这些关键点要抓住!

以上内容“人工流产手术的常见并发症都有什么?”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妇产科手术指导知识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妇产科主治医师栏目,我们提供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精华知识点、备考技巧及政策动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