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妇产科护理 > 正文

异位妊娠病因&护理评估-2021护考每日备考知识点

关于异位妊娠病因&护理评估,历年护考中经常出现,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病因:

1.输卵管炎症:包括输卵管黏膜炎和输卵管周围炎,这是引起输卵管妊娠的常见原因。

2.输卵管发育不良或功能异常。

3.受精卵游走。

4.辅助生殖技术。

5.其他:内分泌失调、精神神经机能紊乱、输卵管手术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置宫内节育器与异位妊娠发生的关系已引起国内外重视。

护理评估:

1.健康史:询问有无停经史,停经时间长短,有无慢性输卵管炎、慢性盆腔炎病史,是否放置宫内节育器,有无绝育术、输卵管吻合术、输卵管成形术等诱发输卵管妊娠的高危因素。

2.身体状况:输卵管妊娠发生流产或破裂之前,病人多无异常征象,其表现同一般妊娠。

3.心理-社会状况:由于大出血及剧烈腹痛,病人及家属担心有生命危险而恐惧。因失去胎儿或担心以后受孕能力而引起悲伤、失落、自责等情绪反应。

4.辅助检查:阴道后穹隆穿刺、妊娠试验、超声检查、子宫内膜病理检查、腹腔镜检查。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