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考试简介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护士执业资格者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护理专业知识与工作能力的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护士执业注册。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国家统一考试制度。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合格标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护士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社(职改)部门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用印的《护士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证书杀伤力:★★★★★

考试范围

  (一)适用人员范围: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二)专业及级别范围:从2011年起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取消护理学(初级士 ,原专业代码003),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三)考试科目及形式: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包括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两个科目,护士考试全面实施人机考试,每半天为一个轮次,考生将随机分配至其中一个轮次,参加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两个科目的考试。

取得方式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

证书管理

  通过护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社(职改)部门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用印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其他考试报考指南

初级护师 主管护师 卫生资格 执业药师
在线
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