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考试简介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负责制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负责报名、资格审核等全部考务工作。考试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

证书杀伤力:★★★★★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范围

  (一)适用人员范围:经国家或有关部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内,从事医疗、预防、保健、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以下简称“技术”)专业工作的人员。

  (二)专业及级别范围: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护理、技术专业分为初级资格(含士级、师级)、中级资格。全科医学专业起点为中级资格。

  (三)考试科目设置: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设置“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4个科目。

  (四)考试形式:除初级护师考试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外,其余卫生职称考试都是人机考试。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取得方式

  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管理

  参加卫生资格考试并成绩合格者,由各地人社局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用印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一键get考试重点

其他考试报考指南

初级护师 主管护师 全科主治 内科主治 外科主治 妇产主治 儿科主治 口腔主治 中医内科 中西医内科 检验职称 药学职称 中药学职称
在线
客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