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外科职称考试

首页 > 骨外科职称考试 > 主任复习资料 > 正文

周围神经损伤的​非手术疗法是什么样的?

医学教育网2020-06-22 18:55
大号

周围神经损伤的非手术疗法是什么样的?考生是不是都掌握了呢?快来跟着小编检验一下自己吧!

一般处理原则:①用修复的方法治疗神经断裂。②用减压的方法解除骨折端压迫。③用松解的方法解除瘢痕粘连绞窄。④用锻炼的方法恢复肢体功能。

非手术疗法

对周围神经损伤,不论手术与否,均应采取下述措施,保持肢体循环、关节动度和肌肉张力,预防畸形和外伤。瘫痪的肢体易受外伤、冻伤、烫伤和压伤,应注意保护。非手术疗法的目的是为神经和肢体功能恢复创造条件,伤后和术后均可采用。

1.解除骨折端的压迫 骨折引起的神经损伤,多为压迫性损伤,首先应采用非手术疗法,将骨折手法复位外固定,以解除骨折端对神经的压迫,观察1——3月后,如神经未恢复再考虑手术探查。

2.防止瘫痪肌肉过度伸展 选用适当夹板保持肌肉在松弛位置。如桡神经瘫痪可用悬吊弹簧夹板,足下垂用防下垂支架等。

3.保持关节动度 预防因肌肉失去平衡而发生的畸形,如足下垂可引起马蹄足,尺神经瘫痪引起爪状指。应进行被动活动,锻炼关节全部动度,一日多次。

4.理疗、按摩及适当电刺激 保持肌肉张力,减轻肌萎缩及纤维化。

5.锻炼尚存在和恢复中的肌肉,改进肢体功能。

备考神器:

骨外科学副高职称考试题库+点题卷+备考卷+视频课

骨外科正高职称考试题库+点题卷+备考卷+视频课

以上就是“周围神经损伤的非手术疗法是什么样的?”的全部内容啦,以上信息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汇总,更多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骨外科职称考试栏目!

编辑推荐:

对踝部骨折的患者有哪些治疗措施?

胫腓骨骨折的物理诊断及鉴别诊断介绍

膝关节韧带损伤的病理生理是什么样的?

下肢骨折脱位--股骨干骨折的病因学及临床表现

下肢骨折脱位--股骨粗隆间骨折的诊断与治疗措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外科主治课程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