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考研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护理考研 > 考试大纲 > 正文

血脂异常的分类有哪些?

“血脂异常的分类有哪些?”相信是准备参加护理考研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血脂异常症,我们并不陌生,其中以甘油三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的代谢紊乱为主要表现,那对于血脂异常的分类是相当复杂的,临床上对于血脂异常有多种分类,我们可以简单的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就是原发性的血脂异常症,而第二类是继发性的血脂异常症!

那对于原发性的血脂异常症来说,原发性的血脂异常症,一般与先天的基因突变有关,或者是先天的基因缺陷有关,这些疾病有很多的遗传背景,一般表现为家族聚集性,比如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或高甘油三酯血症,对于原发性的血脂异常症,至今它的发病因素尚不清楚。

那对于继发性的血脂异常症,一般多来源于全身的系统疾病,其中包括糖尿病,肾病综合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高尿酸血症,肥胖。这些疾病都会导致血脂异常症的发生,也是临床上属于继发性血脂异常症的多种因素。

其实,血脂异常症,无论继发性还是原发性,一旦得了这种疾病,就需要注意与治疗,注意是主要是饮食运动方面的改善,而治疗主要是口服降脂药的治疗,平时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对于原发性血脂异常症,应该以药物预防和生活方式改善两个共同协同来改善,而对于继发性的血脂异常症,应该改善基础疾病,从而达到改善血脂的作用。

总之,临床上大致上血脂异常的分型,有继发性和原发性两种,无论是哪一种都应该引起您的注意,应该积极的治疗,确保不会引起心血管以及其他代谢内分泌系统疾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血脂异常的分类有哪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护理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