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手术注意事项,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在近几年的发病率逐年的增加,现在已经被认为是第三位发病率高的疾病,此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息息相关。目前的医学水平下,面对直肠癌,大都采用直肠癌手术来治疗和控制病情,进而使人体的健康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直肠癌手术注意事项,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的症状

直肠癌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打破了以往我们大便的规律和时间点,要么会出现次数增多,要么会出现次数减少,总之是处于非正常的状态。二是大便带血的现象,以及大便出现黑色的情形。三是大便不成形,或者是变形的状态或者是变细的状态。四是会出现腰部的绞痛现象。

除此之外,直肠癌还会出现腹痛,和不明原因的精神下降以及食欲下降。

直肠癌手术注意事项

直肠癌手术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引起注意,切不可盲目大意。第一、饮食方面,多食一些易消化且不失营养的物质。尽量要坚持少量多餐的原则来进行饮食的调理。

第二、烟酒一定要戒掉,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同时还要注意坚持每日定时排便,这样就会让自己的身体尽快的调整过来。

大家在了解直肠癌的症状之后,也就对直肠癌有一定的了解了。除此之外,直肠癌手术的相关事项和术后注意事项我们都应该引起注意,这样才会对病情的恢复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