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胆囊炎 > 正文

胆囊炎吃什么食物好?孕妇应该吃什么?

胆囊炎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是常见,而且对于患有此病的患者来说,饮食这方面需要更加地注意,以免病情加重,甚至到要做手术的地步。那么,很多人都想知道,胆囊炎吃什么好?

在胆囊炎急性发作期,要严格控制脂肪和含胆固醇食物,所要吃的食物应该是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随着病症的消退可逐渐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瘦肉、蛋、鱼、奶和水果及鲜菜等。还有,在烹饪菜肴的时候宜用煮、蒸、烩、炒、拌、氽、炖的方法,最好不要用油煎、炸、烤、熏的烹调方法。此外,患者还应该吃一些水果,以弥补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维生素的损失。而慢性胆囊炎的患者的日常饮食应该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胆囊炎的孕妇患者可以多摄入一些蛋白质一类的物质,如豆腐以及少油的豆制品等,这些食物不但有很好的消石作用,而且还很有营养,可以增强孕妇自身的抵抗力。此外,像一些含膳食纤维多的食物。如玉米、燕麦、小米、甘薯、荞麦等也可以常吃,因为这些食物可以促进胆汁排泄,同时还不会刺激胆囊的收缩。

以上为“胆囊炎吃什么食物好?孕妇应该吃什么?”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到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