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感冒 > 正文

感冒了到底该不该吃药?什么情况下不用吃药?

很多人问:感冒了到底该不该吃药?什么情况下不用吃药?今天医学教育网小编告诉你。

感冒在医学上被定义为可自愈的感染性疾病,发病率高,一般情况下7~14 天可以痊愈。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养,这句话用在感冒上再合适不过。感冒患者应适当休息、勤洗手、多喝水、少去人多的地方、同时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该如何选择感冒药?

●鼻塞、流涕、打喷嚏:可选择含氯苯那敏和伪麻黄碱的药物;

●咳嗽:可选择含可待因和右美沙芬的药物;

●发热:若体温 ≥ 38.5℃,伴头痛、头晕、全身肌肉酸痛,可选择乙酰氨基酚、布洛芬;若体温 < 38.5℃,如不伴其他症状,物理降温即可;

●如果以上症状都有,可以吃含解热镇痛 + 缓解鼻塞 + 止咳的复方感冒药了。

温馨提示:

市面上感冒药的种类繁多,但成分大致相近,不能同时吃好几种,否则可能会导致药物过量,造成肝功能损害,就因小失大了。如果吃了感冒药,症状一直也不见好的话,要及时看医生。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感冒了到底该不该吃药?什么情况下不用吃药?”,欢迎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