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弱视 > 正文

为什么儿童时期易发生斜视?

问:为什么儿童时期易发生斜视?

医学教育网回复:

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双眼单视功能发育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协调眼外肌,任何不稳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视的发生。(2)由于先天眼外肌肉本身及位置发育异常;也有的由于生产过程中,使用产钳造成婴儿头面部损伤或母亲生产时用力过度致胎儿颅压升高产生大脑点状出血,而出血刚好在支配眼球运动的神经核处引起眼外肌麻痹。此外也有遗传因素。(3)由于儿童眼球小,眼轴短,多为远视眼,又因儿童角膜及晶体屈折力大,睫状肌收缩力强,即调节力强。这样的儿童想看清物体就需要更多的调节力,同时双眼也用力向内转产生了过量辐辏,容易引起内斜视。(4)眼球运动中枢控制能力不足也会产生斜视,多见内斜视及外斜视。

弱视

编辑推荐:

什么叫做成人弱视?

弱视需要做这些检查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医学教育网,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为什么儿童时期易发生斜视?”,感谢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