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患者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具体怎么做?

慢性胃炎患者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具体怎么做?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有关资料如下,供大家参考。

1.保持膳食平衡。

即食物要有多样性,包括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及纤维素。而且营养素之间的比例要适当,如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供热比例为1︰2.5︰4。

膳食中所供能量和各种营养素充足、均衡,可以维持或促进机体健康,尤其萎缩性胃炎要注意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补充,尤其是维生素B12和叶酸的补充。

96428

2.选择清淡、少油、少刺激性、易消化的食物。

尽量不选择油腻食物如肥肉、奶油、油煎炸食物;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洋葱、大蒜、胡椒、等及生冷硬的食物。

3.选择含蛋白质及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食物

如动物肝、鸡蛋、瘦肉及新鲜瓜类蔬菜等。优质蛋白质(鱼,豆类及豆制品等)应占蛋白质总量的1/2~2/3,动物性蛋白质占1/3。

5.少量多餐。

进食易消化半流食或少渣软饭。

6.维持酸碱平衡。

浅表性胃炎胃酸分泌过多时,禁食酸性食品。如浓肉汤、浓鸡汤、大量蛋白质等,可多用牛乳、豆浆、肉泥、菜泥、面条、混沌、涂黄油的烤面包或带咸的馒头干以中和胃酸。

萎缩性胃炎胃酸少时,可多用浓缩肉汤、鸡汤、酸牛奶、带酸味的水果或果汁,带香味的调料品及适量的糖醋食物,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

“慢性胃炎患者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具体怎么做?”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