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的临床类型和分类

阴道炎的临床类型和分类相信很多人还存在疑问,下面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

1、滴虫阴道炎(trichomonalvaginitis,TV)

是由阴道毛滴虫引起的常见阴道炎症,也是常见的性传播疾病。

2、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vulvovaginalcandidiais,VVC)

曾称念珠菌性阴道炎,是由假丝酵母菌引起的常见外阴阴道炎症。国外资料显示,约75%妇女一生中至少患过1次VVC,45%妇女经历过2次或2次以上的发病。

3、细菌性阴道病(bacterialvaginosis,BV)

是阴道内正常菌群失调所致的以带有鱼腥臭味的稀薄阴道分泌物增多为主要表现的混合感染。

4、 萎缩性阴道炎(atrophicvaginitis)

为雌激素水平降低、局部抵抗力下降引起的、以需氧菌感染为主的阴道炎症。常见于自然绝经或人工绝经后的妇女,也可见于产后闭经、接受药物假绝经治疗者。

5、 婴幼儿外阴阴道炎(infantilevaginitis)

是因婴幼儿外阴皮肤黏膜薄、雌激素水平低及阴道内异物等所致的外阴阴道继发感染。常见于5岁以下婴幼儿,多与外阴炎并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