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技术

行业热点
政策解读
首页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官方文件|健康管理师被列紧缺职业,薪资待遇颇丰!

日前,无锡人社局发布了《2021年03月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公示》,其中健康管理师领取补贴2600元!

1

2021年03月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发放名单公示如下:

2

因为健康管理师目前属于紧缺职业,符合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的,技能提升补贴标准在一般职业(工种)对应等级的补贴标准基础上提高30%,因此无锡市取得健康管理师可申领补贴金额为2600元!

除了无锡市之后,还有多地官方将健康管理师列为紧缺职业,比如此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海南省部分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参考目录(2020年版)》 通知,其中将健康管理师列为海南省急需紧缺职业(工种)。

近年来,国家十分支持健康管理行业发展,在国情和国家政策的双重作用下,健康管理行业成为当之无愧的大热门。行业分析表明2020年中国健康产业产值将达到8万亿元,2030年将达到16万亿元。

目前,我国健康管理师缺口巨大,据初步估算,健康管理人才缺口至少一千万,健康管理师缺口两百到三百万。作为稀缺的专业健康管理人才,健康管理师薪资待遇颇高,最基本的收入大多在6000-20000/月之间,不同地区收入有所差异。

图片1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医“治未病”健康管理属性更强的中医健康管理师薪资待遇还要更高!

中医健康管理师是经验型人才,正式“越老越吃香”的专业人才,经验越丰富薪资待遇自然也越高。伴随着我国国内慢性病患病率越来越高、老年化、亚健康群体越来越大,人民对于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国家对于中医药以及健康产业的大力政策扶持,中医健康管理行业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

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快来点击下方图片购买课程吧!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中医药重磅文件发布,揭示2021中医药行业发展动态!

【利好政策】官方明确加强中医药建设,中医药人才前途大好!

国务院发布:中医特色诊疗服务收入将提升!

缓解疲劳、消除冷感、提高免疫力…中医艾灸的作用有哪些?

慢病死亡率达88.5%!卫健委的居民健康管理建议,请收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内调+外养,成就冻龄美人

49元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