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政策解析 > 正文

康复理疗师和康复治疗师一样吗?有什么区别呢?

康复理疗师和康复治疗师一样吗?有什么区别呢?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如下:

二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有无处方权,康复治疗师可以开康复治疗处方、可以独立开展治疗活动,而康复理疗师只能按照康复治疗师开出的药方。

在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对患者进行康复治疗,康复治疗师属于医学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不属于医生的范畴,具体工作为对患者进行肢体运动功能和日常作业能力的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功能训练、作业训练的康复治疗计划。

在综合的康复治疗中使用身体运动和各种物理因子等治疗手段对患者进行神经肌肉和骨关节运动功能的治疗训练以减轻患者的病痛,日常生活活动训练、手工艺治疗、认知训练等作业治疗手段对患者进行细致功能、认知功能、家居及社会生活能力等治疗训练以促进患者身心健康。

康复理疗师是根据传统医学理论运用针灸、刮痧、推拿、点穴、拔罐、热疗、耳穴诊治、反治疗法、气功导引、心理疗法、饮食疗法等防治治病的,以上就是二者的区别。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康复理疗师和康复治疗师一样吗?有什么区别呢?”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编辑推荐:

中医康复理疗师有没有职业前景?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