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政策解析 > 正文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作用及就业前景

“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作用及就业前景”相信是很多朋友都想了解的内容,那么现在不管你是想从事康复理疗师职位的,还是在职康复理疗师的,还是想开康复理疗店的,都必须考康复理疗师证!必须持证上岗!今天医学教育网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康复理疗师这些事。

康复理疗师证书的作用:

1、证书可以在国家官网查询,全国通用,在其他一些国家也有效,比如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

2、国家项目含金量高,可以明确12项可以执业的范围;

3、卫生部门认可,可应对检查,可进医疗单位做养生保健;

4、卫生部门承认,可向当地主管部门申请注册—康复理疗中心,亚健康调理中心,预防调理中心,康复调理中心,理疗调理中心等;

5、求职工资高,可担任医院康复理疗科室、各级康复理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美容中心和老年康复机构的康复医学技术岗位;

6、可以自己开店从事理疗工作,如推拿、艾灸、拔罐、刮痧等相关业务。

招生对象:

(1)医学院校的大中专毕业生及在校生;

(2)护理从业人员;

(3)康复理疗从业人员;

(4)医院康复科、社区医疗机构从事康复的人员;

(5)康复保健中心人员;

(6)从事过保健、针灸、美容保健、心理咨询、营养保健职业的人员;

(7)绿色健康咨询服务站、绿色健康科普活动站的从业人员。

发证厅: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含金量高,全国通用,国家官网查询。该证书可以作为学员的从业凭证;在申请职业技能时,可以作为相关职业资格培训的证明。该证书带有防伪标识,全国通用,是求职、医院应聘、任职、单位录用,开理疗店的重要依据之一,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查询真伪。

用途:可持证上岗、晋升、评级、开康复理疗师店申请营业执照,出国,医院。

从业范围:康复理疗师从业范围包括艾灸,刮痧、拔罐、火疗、推拿、贴敷、芳香疗法、反射疗法、理疗仪器等。

就业方向:

1、医疗机构或医院的康复理疗科室从事相关工作,如针灸,刮痧,火罐,推拿,美容美体,营养,心理咨询等;

2、自己开店从事理疗工作,成立各种康复理疗中心,保健中心,美容美体机构,作为对亚健康状态防治的重要手段;

3、进入社区服务站,提高民众对身心健康的需求;

4、健康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国家在倡导,这是个必然趋势。

高级康复理疗师报名条件:(条件不符合可联系老师协商)

1、具有初中以上学历,从事康复、理疗相关工作2年以上者;

2、或具有相关专业初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3、具有医师资格,并有康复、理疗相关经验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康复理疗师证书作用及就业前景”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康复理疗师考试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