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保健常识 > 正文

宝宝的正确刷牙方式是什么?

宝宝的正确刷牙方式是什么?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相关内容如下:

1.清洁门牙

宝宝牙齿最先都是长门牙,在长牙的初期,可以用纱布代替牙刷清洁牙齿,每次清洁宝宝牙齿时还要轻轻擦拭舌苔,以便更好地清除口腔细菌。

2.使用牙刷

当宝宝长出几颗牙齿后,特别是开始长磨牙时,就要选择牙刷刷牙了。宝宝牙刷要求刷毛要非常柔软,握柄较粗、易于深入口腔的窄小刷头的牙刷。刚开始刷牙时不要使用牙膏,用温水即可。在宝宝1岁半左右就可以自己学习漱口,如果宝宝表现出对刷牙感兴趣,就可以鼓励宝宝,在你给他刷牙时让他也拿着牙刷柄。当他适应后,就可以让他自己刷牙了,当然你得在旁监督,当他自己刷完后你可以再帮他刷一次,并且告诉宝宝是怎样刷牙的。不要刻意“要求前前后后上上下下,或者呈小圆圈状运动”的标准动作,重要的是把牙齿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彻底刷干净。要注意的是,宝宝们可能只会刷他们可以看到的门牙,往往会忽视了看不见的磨牙,这时你帮助他“寻找藏着的牙齿”,还要记得清洁舌苔。

3.使用牙膏

宝宝在3岁之前不宜使用牙膏刷牙,用指套牙刷蘸温开水或淡盐水刷牙即可。3岁以后,宝宝学会抿着嘴漱口和吐水的动作后,可以使用牙膏,含氟牙膏有防龋作用,牙膏可以从小米粒大小逐渐加至豌豆大小。刷完牙,用清水冲洗牙刷上残留的牙膏液和微小食物渣子后,刷头向上让其自然风干。

刷好牙,一般就能让宝宝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好牙,但由于乳牙非常容易患龋,宝宝宜每半年检查一次牙齿,以便在牙医指导下更好地做好宝宝口腔护理。

医师资格辅导

“宝宝的正确刷牙方式是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