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材料学 > 正文

用树脂作为补牙材料不好的地方是什么?

用树脂作为补牙材料不好的地方是什么?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到的相关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1、也有用于补后牙的树脂,但是,个别患者会出现术后酸痛的感觉,此时此刻医生就麻烦了,补牙后疼痛,不敢咬东西总不是一件好事情,怎么办?拆!换银汞合金,此时医生要小心翼翼的拆,因为树脂与牙齿之间的界限不清楚,搞不好就把健康的牙体给磨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所以凡是补后牙的患者,补牙前我会给他两种选择,讲清各自优缺点,让其选择,大多数患者选择了银汞合金,少数爱美人士选择树脂,那就讲好:如果出现术后酸痛就换龈汞合金。

2、容易形成充填物悬突,补邻面洞时要上好成型片,间隙楔,但再高明的医生也不敢讲:我补的牙绝对没有悬突!去掉成型片后光固化树脂已经硬了,而且与牙同色很难发现,发现了又很难去除,留在那里长此以往就会导致牙槽间隔骨头的破坏,就相当于人造牙石。

3、微渗漏问题!这是树脂材料商所标榜的树脂补后牙的优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但在临床实践中却有难以避免的问题!诚然,树脂与牙体组织是有很强的粘结力的,我们所做的光固化贴面就有十几年未脱落的,但是在如果隔湿不好,或者仅有潮气过来,树脂与牙体的结合就要画问号了!我们经常在去除他人补的有问题的牙时,会发现,树脂材料与牙体组织分离的现象,任何医生也不敢讲他用树脂补的牙绝对没有树脂与牙体分离的现象。

4、术后容易出现吃东西塞牙,因为邻面龋补牙,要放成形片,放好成型片后光固,硬化后就出现一个置成型片的缝隙,就容易塞牙,吃完饭就剔牙,既不雅又麻烦!

“用树脂作为补牙材料不好的地方是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医师备考手册——综合笔试黄金考点271条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详细备战复习计划出炉!

【直播回放】10月14日口腔医师“口内”核心考点梳理点拨

【直播回放】鸿儒:2021口腔医师资格考试复习方向/备考规划免费直播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