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材料学 > 正文

牙齿打桩用什么材料好?

牙齿打桩用什么材料好?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内容如下,供参考。

牙齿打桩用的材料有很多,常用的主要有纤维桩和金属桩。其中金属桩的材料又分为不锈钢、金钯合金、金铂合金等。

如果是前牙,那么使用纤维桩就比较合适(了解纤维桩价格及保质期)。它耐腐蚀、不含金属不影响医学检查,不容易引起根折,美观性能好,可以配合全瓷牙适用。而如果是后牙,使用金属桩就比较合适,因为处在后牙,因此对美观的要求性不必特别高,且金属桩不会导致牙根折裂,耐腐蚀。

正小宝图片

注意事项

打桩还需谨慎小心的,根管治疗后,打桩很可能刺激到原来的创伤,导致根裂的疼痛发作。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一般建议患者做完治疗后多观察一段时间,没有不适再行打桩做冠(以防有侧枝根管或者治疗不完善)。

2.做过治疗的牙齿一般脆性比较大,不建议打金属桩,可以选择纤维桩,减少根裂的机率。

3.牙齿如果受过外伤,一定在治疗的时候把情况告诉医生,以便医生掌握牙齿的全面情况。

“牙齿打桩用什么材料好?”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