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解剖生理学 > 正文

正常牙合的定义是什么,分为哪三类?

正常牙合的定义是什么,分为哪三类?就相关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将搜集整理的相关资料分享如下:

在口腔正畸学中,对正常牙合的定义,一般可以分为三类:

(一)理想正常牙合

即保存全副牙齿,牙齿在上下牙弓排列得很整齐,上下牙的尖窝关系完全正确,上下牙弓的牙合关系非常理想,称之为理想正常牙合。

(二)个别正常牙合

凡轻微的错牙合畸形,对于生理功能无大妨碍者,都可列入正常牙合范畴。这种正常范围内个体牙合,彼此之间又有所不同,故称之为个别正常牙合。

(三)功能正常牙合

不特别注重解剖学的完美,牙及牙弓在形态学上可能不是理想或完整的,但牙颌的功能没有异常,即功能是完全正常的,如拔牙后排齐的牙列及严重磨牙合的成人牙列等,都属于功能正常牙合。

“正常牙合的定义是什么,分为哪三类?”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