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儿童口腔医学 > 正文

小孩子生龋齿是什么原因?

小儿龋齿发病率高的原因通常是:

 1.从乳牙的结构和形态说起,其矿化程度不及成人的牙齿,乳牙的颜色较恒牙的白,刚萌出的牙齿发育尚不完全,牙体表面矿化不足导致许多微孔耐酸能力差,晶体形成不全。

 2.前牙存在生理间隙,乳牙邻牙之间为面与面的接触,乳磨牙的牙冠在近颈1/3处隆起,牙颈部明显收缩,这些特点的存在易使菌斑集聚,食物滞留。

 3.幼儿咀嚼力差,多以半流食或流食为主,且甜食较多。另一方面食物纤维少,故自洁作用差。这些食物致龋齿能力强,易附着于牙体表面。

4.小儿不能自觉进行口腔卫生保健,家长往往不能及时地帮助小儿作好清洁。特别是幼儿,其长期处于睡眠的状态下,唾液分泌量少,口腔处于静止状态,这些条件都十分有利于细菌繁殖,所以小儿时期的患龋齿率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