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基础知识 > 正文

固定正畸患者如何控制菌斑和正确刷牙?

固定正畸患者如何控制菌斑和正确刷牙?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一些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学习。

舞动的正小宝


控制菌斑

日常的菌斑控制主要由患者自行完成,通过刷牙、漱口、使用牙线等方法及时清除牙面和矫治器上滞留的菌斑和食物残渣。

正确刷牙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控制菌斑的首要方法。改良Bass刷牙法仍是目前推荐的刷牙方法,其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包括:

(1)每次刷牙时间应持续3~5min,确保有足够的刷牙时间;

(2)刷托槽及其上下牙面时,应采用正畸专用牙刷进行前后/左右水平颤动刷;

(3)刷托槽的左右侧牙面及牙齿邻面时,需采用专用的牙间隙刷上下来回刷;

(4)托槽四周刷干净后,应用软毛牙刷清洁牙龈边缘;

(5)每次刷2~3颗牙,后1次与前1次保持有重叠区域;

(6)刷牙应有固定的顺序,保证刷到所有牙齿的所有牙面,做到无遗漏;

(7)刷牙后应认真检查牙面有无软垢、牙石附着,牙龈有无红肿、出血等。

“固定正畸患者如何控制菌斑和正确刷牙?”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