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组织病理 > 正文

基底细胞腺瘤的涎腺造影、病理检查

关于“基底细胞腺瘤的涎腺造影、病理检查”,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相关内容如下:

医师资格辅导

1.涎腺造影

X线表现为良性肿瘤的占位性病变。

2.病理检查

基底细胞腺瘤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包膜完整,与周围组织界限清晰。肿瘤体积一般不大。肿瘤剖面多呈实性,灰白色,亦有囊性变者,剖面呈大小不等的囊腔,内含稀薄的棕红色黏液样物。

由肿瘤性上皮细胞和少量结缔组织构成。肿瘤细胞密集成团或呈条索状,细胞为圆形、卵圆形或梭形,胞浆少,呈嗜碱性,核圆形、染色深,核仁不明显。有时上皮团块的外周部位呈单层排列,颇似皮肤的基底细胞癌,但核分裂象少见。瘤内缺乏肌上皮细胞,肿瘤实质与间质之间界限清楚,有基底膜相隔。有的病例中上皮团块内可出现大小不等的囊腔,囊腔内充有变性的肿瘤细胞。间质为纤维结缔组织,黏液含量极少。

“基底细胞腺瘤的涎腺造影、病理检查”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