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外科学职称

首页 > 泌尿外科学职称 > 主任复习资料 > 正文

感染性疾病--肾周脓肿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医学教育网2020-06-11 18:24
大号

感染性疾病--肾周脓肿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快来跟着小编来学习一下吧!

常见白细胞增多和脓尿,但并非所有病人都有。大多数病人尿培养阳性,血培养阳性者占20%——40%。肾周脓肿在临床上与急性肾盂肾炎的不同之处是,前者在住院前已有较长时间的症状,且抗生素治疗开始后仍长期发热;肾周脓肿的症状一般持续5日以上,而急性肾盂肾炎一般短于5日。

超声检查通常可显示脓肿,但CT是最可靠的检查方法,几乎所有的肾周脓肿均可被CT测出。X线胸部检查约半数病人有异常,可见同侧肺炎,肺不张,胸腔积液或患侧横膈抬高。约有半数病人腹部平片也有异常,可见肿块,结石,腰大肌阴影消失和产气菌感染引起的肾周区肠外气体。排泄性尿路造影可见肾脏不显影或显影很差,肾盏变形,肾脏向前移位和单侧肾脏固定,X线透视或呼气/吸气期拍片显示的结果最清楚。

备考神器:

泌尿外科副高职称考试题库+考前点题卷+考前备考卷

泌尿外科正高职称考试题库+考前点题卷+考前备考卷

以上就是“感染性疾病--肾周脓肿的症状表现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啦,以上信息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汇总,更多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泌尿外科职称考试栏目!

编辑推荐:

感染性疾病--慢性肾盂肾炎的病理生理有哪些?

感染性疾病--急性肾盂肾炎的概述及病理是怎样的?

感染性疾病--肾脏结核的发病机理是什么?

肾脏和肾盂疾病--肾移植的概述、肾移植指征及禁忌证

肾脏和肾盂疾病--肾盂肿瘤的症状体征、影像表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外科主治课程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