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 辅导精华 > 正文

内科主治医师考点:意识障碍的临床表现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关于“内科主治医师考点:意识障碍的临床表现”的内容,有很多考生都很关注,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1.嗜睡:患者能被痛觉及其他刺激如语言等唤醒,醒后能完成被要求做的运动和语言反应,在外界刺激停止后不久就又进入嗜睡状态。

2.意识模糊:在嗜睡基础上对时间、地点或人物等定向力丧失。

3.昏睡:持续深度睡眠状态。需要较重痛觉刺激或较响声音呼喊才能唤醒。醒后有简短、模糊不清的不完全答语。外界刺激停止后立即又昏睡。

4.昏迷:是最严重的意识障碍:

①浅昏迷:强烈痛觉刺激才能引起肢体简单的防御回避反应。瞳孔对光反射、角膜、吞咽、咳嗽及眶上压痛等反射等均正常存在。

②中度昏迷:对强烈疼痛刺激的防御反应、角膜与瞳孔对光等反射均减弱,大小便失禁或潴留,呼吸、脉搏、血压也有改变。

③深昏迷:对外界一切刺激包括强烈的痛觉刺激都无反应,各种深、浅反射包括角膜、瞳孔对光等反射均消失,病理反射也多消失。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顺利备考,网校提供给各位考生【免费刷题工具-正保医学题库】,每日打卡刷题,保持备考状态;日常积累,逐步巩固!

【微信扫描/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题库】

小程序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直播+录播 助力备考

28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